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難忘的好滋味         高階班:王宥涵

           上了一整天的課,我早已累癱,像洩了氣的皮球,有氣無力地躺在沙發上,這時,一股熟悉的香氣撲鼻而來,我知道,我最喜愛的咖哩拌飯上桌了!

           聞香來到了廚房,濃郁的咖哩香氣化作一股暖流竄遍全身,讓我飄飄欲仙!看著那如白玉的米飯上,披著金黃的咖哩醬汁,再鑲著那如寶石的配料,更讓我垂涎三尺,於是迫不及待拿起湯匙大快朵頤起來。鮮嫩的雞肉入口即化,香甜滑順的胡蘿蔔和煮得鬆軟的馬鈴薯,增加了多種層次的口感,讓人欲罷不能!而香氣四溢的咖哩醬,更是這場美食饗宴的主角,那獨特誘人的風味、以及強力磁鐵般的吸引力,讓我一口接一口,立刻盤底朝天,吃完還回味無窮呢!

          這道看似平凡無奇的家常料理,卻是我心靈的大補帖,也是治療煩惱的萬靈丹:我表現良好時,它是最佳的犒賞品;當我受創時,也能撫慰我的心。記得有一次參加比賽,胸有成竹的我卻名落孫山,一整天,我都心情落寞,無精打采的,媽媽見狀,便煮了這道咖哩來為我打氣,美食一下肚,心情為之好轉,不如意之事也逐漸釋懷!媽媽這道菜真是獨一無二的精神的提振劑。

         走遍大街小巷,吃遍山珍海味,唯有這道咖哩拌飯讓我念念不忘,因為有了媽媽的用心和愛,它就是我心中最難忘的好滋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erwat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