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上學途中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進階班:吳靜樺

       清晨,燦爛的陽光灑進房間,窗外啁啾的鳥鳴聲,把我從睡夢中喚醒,也為我揭開了一天的序幕,匆匆梳洗後,我背上書包準備上學。

       一出門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稻田,春天時,綠意盎然的秧苗,就像一塊綠色多絨毯子;秋天時,金黃色的稻穗結實纍纍,風輕輕一吹,就像陣陣金黃色的海浪,它,就像一幅美不勝收的活動風景畫,讓人心曠神怡!然後我會經過一座公園,公園裡有許多早起運動的人,還有幾隻流浪狗,當他們看到我時,就會像看到好友一般,一直跟著我,直到我離開。

        接著,我會在學校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,每次來到早餐店,裡面都已大排長龍,雖然客人很多,讓他們忙得不可開交,不過老闆和老闆娘總是面帶微笑,讓客人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,我想這就是早餐店生意興隆的原因!到了校門口,要過馬路時,導護媽媽都會叮嚀大家過馬路要小心,不要奔跑、校長則會站在門口跟大家揮手,讓我們帶著好心情進教室。

       每天上學的路程雖然都是相同的,但是只要細心觀察、用心體會,每天都會有新發現,這樣,上學途中也會充滿樂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erwat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