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 命運之鑰     高階班:陳品蓁

        每年生日,都有倒楣的事發生在我身上,今年生日,一如往常悲慘,我再也按捺不了內心的憤慨,便對著天空大喊:「命運之神,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?為什麼——」才一說完,突然一把鑰匙從天而降,旁邊還有一張說明書,寫著:「這是一把命運之鑰,它可以讓你掌控命運。」

        看了說明書的我半信半疑,決定先來牛刀小試一下,便對它說:「每次住在美國的阿姨回來,都會給我很多零用錢,我要讓他今天就回來!」才說完,上課鐘就響了,我急著回教室便把這件事給忘了。放學回到家,我驚喜的大叫:「阿姨,你真的回來了!」果不其然,我得到很多零用錢和禮物,開心得手舞足蹈!這時我想到了那把鑰匙,心想:「太不可思議了!」於是,我又對鑰匙許了讓媽媽樂透中頭獎、讓爸爸升職……等願望,然後滿心期待著心願能實現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許完願沒多久,我就聽見樓下傳來媽媽歡呼的聲音,我向前問明原因,媽媽欣喜若狂地說:「這一期彩券我們中了頭獎!」「哇!太棒了!」我也跟著開心起來。隔天,爸爸興高采烈地對全家宣布:「我只不過給老闆一點靈感,竟然榮升經理!」家裡又是一陣歡呼!自從有了這把命運之鑰後,一切好運接踵而至,真是太幸福了!

         然而過了一段日子後,生活好像有些變了調,,媽媽常常不在家,不是去購物,就是忙著買樂透和對獎,對我漠不關心,而爸爸,滿腦子想的都是怎麼能夠再升職,很少和我們互動,頓時,我覺得在這個家裡自己好像是個隱形人,開始變得鬱鬱寡歡,這樣的結果是我始料未及的,我想那把鑰匙的應該不是如此使用,我根本沒有足夠的智慧來管理它,所以我把命運之鑰丟了!

          現在的我不再自怨自艾,凡事都能樂觀面對,這件事讓我深深體會到:人生本來就有起起伏伏,即使遇到困難,也能從困難中得到經驗和智慧,至於輕易得到的好運,往往也容易失去,還是靠自己努力掌控命運,才最實在!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命運之鑰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erwat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